疼仅樹

大学生,空闲时间喜欢写些东西,希望能分享和交流。

还是要喝牛奶

“叮铃铃……”

电铃响了。

我睁开双眼,正快步走在学校里,手里拿着一瓶牛奶。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拿着它的,但是现在已经快来不及了,三两个后面的学生正快速跑向教室,我也加快了脚步。

教室里的人差不多都到齐了,我有些抱歉地挤进同桌旁边。

“吃过了没?”

同桌问。

“没有,我起来迟了。”

“你就喝一瓶牛奶啊?”

我想了想,回答到:“是啊,食堂就剩这个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拿豆浆?比牛奶好喝。”

我没有回答。

“孟由!”

我被吓了一跳,班主任正站在班级门口,目光严厉地看着我。

“你怎么还在睡?”

什么?

我感到有些奇怪。

我刚才睡着了吗?我怎么不记得了?难道是我昨晚没睡好?

“孟由,快起来,要来不及了!”

同桌突然使劲推我,没来由地。

“哎你干嘛呀?”

我往后躲了躲,突然醒了过来。

“别睡了,要迟到了!”

我的室友正大力摇晃着我,原来刚才只是个梦。

我揉了揉眼睛,室友们都已经收拾好准备去教室了。

“靠!‘又’要迟到一次了…”

我心里苦笑一声,加快了速度。

到了食堂,我习惯性地伸手去拿牛奶,但想起来“刚才”同桌对我说豆浆比牛奶好喝。于是我就把牛奶换成了豆浆,然后就如同“刚才”那样跑去了教室。

“你今天喝豆浆啊?”

同桌问。

“是啊。”

我顿了顿,“你也挺喜欢喝豆浆的吧?”

他耸了耸肩。

“又没有什么其他选项了,但我今天喝的是牛奶。”

他又把手捂向肚子,喃喃道:“怎么突然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呢?”

“孟由!”

我被吓了一跳,班主任正站在班级门口,目光严厉地看着我。

“不是吧,又来?”

我无奈地看着老师。

“你这次周考又是班级倒十,你忘了上次是怎么向我保证…呕!”

话音还未了,班主任突然吐了出来!他背过身去,又“哇哇”地呕吐起来。

“什么情况?”

我十分惊愕,但心中又掠过一丝窃喜。因为班主任吐的样子看起来实在太狼狈了。

“呕!”

我回头一看,同桌竟然也吐了起来!紧接着,班级里响起了连绵不绝的“哇哇”的呕吐声,全班人竟然都开始呕吐起来!

我的下巴惊得差点掉了下来。又听见一阵呕吐声从走廊那头传来。

我寻声看去,原来是校长。他边吐边跑进班级,胸口西服上粘的都是他的呕吐物,看起来恶心又滑稽。

“据查证…今天早晨食堂…牛奶…质量问题…经…决定放假一周……”

他一边忍吐,一边颤抖着说着。说完后,他又呕吐着跑向下一个班级。

看着校长那可笑又可怜的样子,我拼命忍住不笑,心里却狂喜着。

“哈哈,幸亏我没喝牛奶!放假一周唉,要爽死了!”

我笑出了声,但也醒了过来,原来刚才的还是梦。

我躺在床上缓了一会,看着室友们熟睡的样子,又使劲地拧了拧自己的胳膊。

我确定,这次确实是醒过来了。

“呼…”

我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这次不用‘再’迟到了。”

我比以往早了些起床。

吃完了早饭,我临走前犹豫了一会,还是拿走了一瓶豆浆。

“万一…”

我拍了拍脑袋,走进了教室。

“今天挺早的。”

同桌对我说。

“是啊!”

我浅笑一下。

同桌又看向我手中的豆浆,我抢先说道:“今天不喝牛奶!”

同桌挑了一下眉毛,“你不是已经连续喝了好几天豆浆了吗?”

我没有回答。

我有些紧张地坐在椅子上,心想着:班主任快要来了吧?

周围响起了同学们熙熙攘攘的早读声。

“Earthquake地震!Earthquake地震!”

同桌正大声背着英文单词。

“好烦哦…”

他歪了一下嘴,“要是能放假就好了,最好地震,让我们放个几年的!”

我笑道:“那就不止几年了,你有一辈子的假能放了。”

他眯眼看着我,又突然睁大双眼。

“我肯定是没事的!”

“为什么?”

我配合着他。

“因为…”

他转了转眼珠。

“因为在地震前,由于我空腹喝了牛奶,所以肚子痛。然后我跑去厕所了,逃过一劫,而你们全部都被楼压死了!”

他看起来很得意。

“你在做梦哦!”

我不屑地看着他。

“那你还得死!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因为今天早晨的牛奶是有毒的,喝了能把你胃酸都吐出来!”

我一本正经的。

“你…”

同桌白了我一眼,又继续读书去了。

“孟由!”

我望向班级门口,班长也正看着我。

“班主任要你现在过去一趟。”

“是因为…周考?”

班长点了点头。

我轻叹一口气,从座位上离开。

前排的女生正半倚在课桌上,一边看着单词本,一边喝着牛奶。看起来真惬意。

临走前,我顺手拿起没喝完的豆浆,把它扔进垃圾桶里。

“明天还是喝牛奶吧…”

评论

热度(3)